水电建设集团三峡右岸电站机电安装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6

  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四局机电安装分局三峡项目部承担施工的三峡右岸机组安装施工任务,根据三峡总公司“2007年三台机组投产发电”要求,各单项工程施工进度稳中有序,工艺质量控制良好,安全文明施工保持良好,整体进展顺利。   

  水电四局承担安装的22号机组、21号机组已成功交付电厂。22号机组作为右岸电站发电的首台机组,于2007年6月11日交付电厂运行,21号机组的安装质量得到三峡总公司的盛赞,于2007年8月20日交付电厂运行,以近乎完美的运行数据将其推上精品工程的宝座。

  水电四局积极总结前2台机组施工经验,为把后续机组打造成精品工程而拼搏。20号机组下机架已于9月30日吊入机坑,机组总装拉开帷幕;转子正在进行84个磁极挂装、整体喷漆工作,下一步将进行磁极整体耐压试验,预计10月15日转子将吊入机坑,确保机组年底按期发电。

  定子下线工作已经结束,正在进行定子无水耐压试验。水轮机班正在进行水导机构的安装工作,水、油管路配制正在紧张进行中,各单项工程一检合格率达到100%,施工质量保持稳定状态,施工进度稳中有升。

  目前,20号机组正在紧张施工,19号机组的安装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定子机座完成组装、调圆、机架焊接、定子定位筋安装调整、压指安装调整等工作,各单项工程一检合格率全部达到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