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黄塔(桃)高速塔岭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10月10日,中交一公局安徽黄塔(桃)高速公路塔岭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至此,塔岭隧道实现双线全幅贯通,实现了一洞连通皖赣两省。

  塔岭隧道位于安徽省休宁县与江西省婺源县分界处,其中左线长3756米,右线长3728米。该隧道地质情况复杂,隧道穿越地层为石碳系灰岩及煤系地层,属高瓦斯隧道,施工工期短、施工难度大。工程施工中,一公局项目部突破传统施工方法,创新施工工艺,采用“零开挖”进洞,结合洞口引道两侧地形,利用超前管棚进行预支护,再进行隧道轮廓线内的开挖,在确保安全进洞的同时减少了洞口边仰坡开挖量,有效保护了洞口周边的地形地貌,达到了生态环保的目的和自然美观的效果。

  黄塔(桃)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干线网北京至台北高速公路、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合铜黄高速,南连黄山至衢州、黄山至婺源高速,东接徽杭高速,西连黄山至景德镇高速。工程建成后,对皖赣两省的经济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