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216米的浙江输电线路第一高塔开始组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10月12日,由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朱家尖-六横大跨越工程在登步岛3号塔现场,举行高塔组立开工仪式,标志着高达216米的浙江输电线路第一高塔正式进入组立阶段。预计今年年底,高216米,单基塔重约1260吨的铁塔分别屹立在登步岛和走马塘岛上。

  朱家尖-六横大跨越为35千伏朱家尖-六横输电线路工程的跨海部分,按220千伏同塔双回路设计,工程需新建四基高塔,其中两基铁塔高达216米,采用钢管自立塔,全重达1203吨。该工程是舟山至六横岛的电力大动脉,从南沙变出发,经过朱家尖、登步、桃花、虾峙、元山等岛屿后抵达六横,总长为6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2.7亿元。其建成投产将极大地改善舟山电网结构,满足六横岛大型船舶制造等工业发展的用电要求,推动六横岛经济发展。由于登步至桃花、虾峙至元山之间跨度大,通航要求高,且两处海域情况较复杂,不适合敷设海底电缆,于是工程建设决定在这两处海域采用大跨越架空方式,大跨越段长分别为3068米和4035米,跨海段最大跨距达到1781米,施工难度在国内少见,为了成功架设这两条大跨越线路,在登步、走马塘两岛上建造高达216米输电铁塔。

  此次高塔组立安全风险大、技术要求高、施工工期紧、海岛地形复杂,面对困难,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提出:围绕安全第一一个中心,实现质量优良、绿色环保两个目标,推进海上施工技术、管理、基础文明施工三项创新,夺取电网优质工程、青年文明号工程、海山杯、钱江杯四个奖项。

  在施工一线,工程项目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开展了以争做“四先”(思想素质领先、工作作风当先、安全生产争先、业务技能率先)党员、争当“五带”(带思想,共促进步;带作风,共树形象;带安全,共保平安;带技能,共强素质;带业绩,共推发展)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共产党员先锋工程”,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