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股份签订亚洲最大自航绞吸式挖泥船建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2

  10月18日,由中交天航局出资建造,招商局重工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首艘超大型自航绞吸式挖泥船——“天鲸”号建造合同在深圳签订。中交股份总裁孟凤朝、招商局集团总裁傅育宁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孟凤朝指出,“天鲸”号的建造,标志中交股份与招商局集团的全面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他强调,该船的建造将对进一步增强公司疏浚实力,实现中交股份“十一五”战略规划发挥重要作用。

  “天鲸”号总装机功率为1.97万千瓦,生产率每小时4500立方米,绞刀功率4200千瓦,可开挖耐压40兆帕的岩石,具有无限航区航行能力和装驳功能,适用于各种海况的大型疏浚工程,为目前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自航绞吸式挖泥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