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伊冯可控串补工程系统调试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5

  10月23日19时40分,随着短路试验一声巨响,伊冯可控串补装置正确动作,系统调试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已具备运行条件。

  伊冯可控串补工程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00千伏可控串补工程。该工程采用可控串补+固定串补的混合方案,其中固定串补容量达到2×544兆乏,串补度30%;可控串补容量达到2×326兆乏,串补度15%,是目前世界上补偿容量最大、系统运行环境最复杂的串补装置。

  国家电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重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应用。2005年公司决定在东北电网伊敏电厂~冯屯500千伏线路上,首次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可控串补技术,提高电网的输电能力,确保伊敏电厂电力的送出。公司组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与东北电网有限公司研究开发并实施了伊冯500千伏可控串补工程项目,并将该工程列为科技创新、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项目。该项工程受到国家高度重视,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科技示范工程。

  伊冯可控串补工程建成后,将使伊敏送出能力提高100万千瓦左右,可替代新建一回500千伏输电线路,不仅节省数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还保护了珍贵原始生态环境,促进了环境与经济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