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电站25号机组开始有水调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9

  10月25日11时,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安装的国产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25号机组,胜利实现机组一次启动成功和过速实验成功,从启动到过速成功仅用2小时,创造了大型水轮发电机组从启动到过速成功用时最短纪录。

  25号机组是我国在引进消化国外关键技术的基础上,自主设计、制造、安装的70万千瓦级巨型空冷水轮发电机组。该机组由哈尔滨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其额定容量777.8兆伏安,最大容量840兆伏安,设计水头85米。

  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25号机安装任务,该机于2006年11月24日开始安装;2007年8月13日转子成功吊装就位; 10月24日完成安装及无水调试工作,10月24日17时45分开始充水, 10月25日上午9时机组正式启动,机组过速实验也在一次启动成功后圆满完成,从启动到过速成功仅用了两个小时,顺利进入有水调试阶段。

  充水试运行是在机组正式投产前进行的综合性试验检查,其目的在于根据有关技术规程和电站设计资料,对水工建筑物、机电设备等进行一次全面的质量检查。

  专家表示,25号机组总装调试过程中各项指标均达到高于国家标准的“三峡优良标准”,机组启动一次性成功、机组过速实验圆满完成,标志着大型水电机组国产化制造、安装调试等技术逐步走向成熟。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长期实践中探索出的独具特色的大型水电机组快速安装技术,对于加快我国大型水电机组国产化的进程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三峡右岸电站12台机组已有4台机组投产发电。其中,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安装调试的26号和18号机组,分别于2007年7月10日和10月22日正式投产发电,25号机组是三峡右岸即将投产发电的第三台国产机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