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股份承建的宝钢马迹山港二期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0

  10月27日,由中交一航局、三航局承建的宝钢马迹山港二期工程正式建成投产。

  宝钢马迹山港位于浙江省嵊泗县泗礁岛西南约1.5公里的马迹山岛,居于中国南北海岸线的中部和长江出海口,处于中国南北运输必经的黄金水域,濒临国际航线,是距离长江口最近的大型矿石中转基地,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

  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新建了30万吨级卸船泊位1个;1万吨级及5万吨级装船泊位各1个;围海形成0.32平方公里矿石堆场,设计年吞吐量为3000万吨。该工程投产后,整个马迹山港可形成年吞吐5000万吨的能力,大大缓解华东地区沿海港口大型矿石码头接卸能力不足的矛盾,适应了长江三角洲及长江沿线地区钢铁业的发展,为宝钢新一轮发展规划的实施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