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不锈钢冷轧后续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1

  日前,宝钢不锈钢冷轧后续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工作展开,标志着该工程已正式启动。工程建成后,不锈钢分公司将成为一个以生产不锈钢产品为主,兼生产碳钢产品的冷轧精品生产基地。

  2005年8月开始,宝钢在不锈钢分公司分步建设后道冷轧工程,以实现热轧向冷轧高附加值产品的转移。经过近两年的建设,目前,不锈钢冷轧工程第一步实施内容已经完成,9座全氢罩式炉已于今年7月投产,不锈钢热退火酸洗机组也在8月底顺利实现热负荷试车,由宝钢自主集成的碳钢连续酸洗机组设备安装工作也已接近尾声,有望在今年11月份投产。

  此次启动的冷轧后续工程分不锈钢和碳钢两个单元,建成后将充分发挥第一步工程中已建机组的生产能力,并提升产品附加值。届时,不锈钢分公司将形成每年206万吨的冷轧生产规模,其中不锈钢产量达66万吨,碳钢产量超过14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