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玉环电厂3号机组并网 脱硫装置与主机同步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2

  10月22日21时20分,华能玉环电厂3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脱硫装置通烟气同步试运行,在国内100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中首次实现脱硫装置与主机同步试运行,并于30日开始产出脱硫石膏。目前,系统运行稳定,脱硫率保持在97%-99%,各项指标良好,脱硫副产品脱硫石膏品质良好,处理后的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等污染物含量大大低于国家排放标准。

  华能玉环电厂为我国首座装备国产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的电厂,是国内机组热效率、环保综合性能最高,发电煤耗最低的燃煤发电厂,与国外发电技术缩短30年至40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电厂规划装机容量为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06年11月28日和12月30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超超临界发电技术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燃煤发电技术,具有热效率、综合节能和环保水平均高的综合优势。华能玉环电厂百万千瓦机组的陆续建成,改善了浙江东南地区的用电供需矛盾,有效保障了华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更是我国电力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已掌握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火力发电技术,发电设备制造能力和技术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