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成功投产三峡工程第三台国产机组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8


  11月6日16点30分,三峡右岸电站25号国产机组交接签字仪式在厂房中央控制室举行,三峡右岸电站第3台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安装的巨型国产机组正式开始发挥经济效益。

  25号机组是三峡右岸8台国产机组中第3台投产发电的756MW全空冷水轮发电机组,该机组由哈尔滨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安装,其额定容量777.8兆伏安,最大容量840兆伏安,设计水头85米。于2006年11月24日开始安装;2007年8月13日转子成功吊装就位;2007年10月24日完成安装及无水调试工作。从机组开工至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历时346天,比原计划合同工期提前55天。

  安装过程中,葛洲坝集团的技术人员以力创国产“精品机组”为目标,坚持“以安装质量弥补制造缺陷”的施工方针,结合首台国产7万千瓦级机组26号机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积极制定、落实排除困难的预案,对25号机组进行了一定的技术革新与工艺改进,攻克了机组安装中的种种困难。通过精心的安装、调试以及消缺与改进过程,25号机11月4日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试运行结果显示,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高于国家标准的“三峡标准”,机组各部位的振动、摆度,以及各部轴承的温度显示机组安装精度和质量全面达到优良,其稳定性更优于26号机组。

  有专家指出,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安装的三峡右岸3台70万千瓦级巨型国产机组,安装速度一台比一台快、一台比一台质量好,创造了18个月里投产3台世界顶级巨型机组的纪录,这充分证明了葛洲坝集团大型水电机组“快速装机”的核心竞争力和水电机组安装的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