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网500千伏巴南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8

  “一切正常!”,11月6日上午,两名值班员对重庆500千伏巴南站站内继电室设备进行检查后,立即向主控室报告,操作员轻点鼠标,三台主变立刻发生欢快的轰鸣声。至此,这座由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亲手奠基的变电站,经一年多快速建设,正式投入运行。

  自去年4月18日刘振亚总经理与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签署电网建设会谈纪要,并为巴南站铲土奠基后,重庆电力公司牢记刘振亚总经理的嘱托,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电网建设,促进电网发展实现新的跨越。该公司同时开工建设4座500千伏变电站,已建成投运3座,待12月再投隆盛站后,500千伏“日”型环网即全面完成。

  新建成投运的巴南变电站占地185亩,安装的一组3台334万千伏安的变压器,是重庆电网容量最大的主变设备。本期建成500千伏出线6回,220千伏出线8回。它的建成投运,成为500千伏电网新的重要节点,发挥着主要骨干网架的支撑作用,提高了重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能力。

  承建工程施工的重庆电力建设总公司,克服爆破量大、回填量大、排水难、地理条件复杂、村民阻扰施工等困难,以“让我们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实施工程严格管理。为争创“鲁班奖”,打造精品工程,他们在施工中严查细抠,对每一项施工方案都进行优化。在安装继电保护室内的二次接线时,由于工艺没达到“创优策划书”的标准,现场负责人立即要求拆除,重新安装,保证了工艺质量。新修建的围墙原无分隔条,电建公司施工人员积极想办法,采用电阻塑料胶条,对墙体进行分隔,起到很好效果。

  此外,工程注重节约,降低成本,让有限的资金产生最大效益。在绿化工程中,站内100多亩绿化面积需上百万元,工程项目部主动与绿化单位联系,采用播撒草籽替换种植草坪的办法,既收到很好绿化效果,又节约费用7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