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北海粮油获批国家产品贸易促进资金项目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9

  近日,北海粮油申报的“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关于2006年度农轻纺产品贸易促进资金项目”通过了天津市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核,被批准获得支持资金人民币70万元。同时这也是本次在天津市获批的7家企业中额度最高的,现在获批资金已拨付到位。

  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关于2006年度农轻纺产品贸易促进资金项目是在当前出口产品(尤其是食品质量安全)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和国家高度关注的背景下启动的,是对出口企业严格自律,自觉建立产品质量安全管控体系的奖励制度,旨在提高我国出口农轻纺产品质量与安全水平,增强我国相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北海粮油已经建立了ISO9001及HACCP管理体系,并逐渐完善了以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为核心的食品质量安全危机处理及其可追溯召回体系的建设工作。涵盖食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确保食品从原料准备直至加工、包装、仓储、运输、分销的各个环节都受到管控,保证食品在整个链条中的流程可以被追踪和复现,即实现产品双向追溯:一是实现产品销售后的召回;二是实现对产品加工历史各环节,最终到原料供应商相关情况的溯源。

  今后,北海粮油还将继续按照集团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对待并深入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承担起企业对客户和消费者的社会责任,继续保持好中粮集团油脂产品的良好声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