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机场线全线铺轨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9

  11月6日,北京地铁机场线轨道铺设工程,经过中铁一局北京地铁机场线轨道铺设工程项目部参战员工夜以继日的连续奋战,实现了(双线)铺轨贯通,11月6日晚CCTV-1新闻联播对贯通情况进行了播报。

  北京地铁机场线轨道工程西起东直门车站,终点是首都机场T3航站楼,采用直流电机无人驾驶技术,是国内目前最先进的线路之一。北京地铁机场线轨道工程设计为一次铺设无缝线路,设计最高速度110㎞∕h,正线道床为长枕式整体道床,特殊减震地段为钢弹簧浮置板道床,要求线路具有较高的平顺性和稳定性,道床施工、钢轨焊接、线路锁定、接触轨安装等施工项目均需满足设计要求,施工工艺要求高。

  中铁一局在施工中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有针对性的调施工组织设计,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投入,打破常规,多点作业,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创先争优”、“我为奥运做贡献”、“北京无小事”“喜迎十七大”等一系列活动,狠抓安全质量,文明施工,促进了施工生产的顺利开展,圆满地完成了北京地铁机场的铺轨任务,确保了奥运工程项目的节点目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