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青银线陕西段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9

  10月31日,中国中铁一局参建的穿越陕北黄土高原与毛乌素沙漠过渡区的陕西省吴堡至靖边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青岛至银川高速公路陕西段全线贯通。

  青银高速公路陕西段横亘于陕北榆林市境内,全线贯通后将使以天津、青岛港口城市为龙头的渤海经济圈与我国西部地区实现最便捷的连接,形成西部经济欠发达省区通向东部沿海和京津地区便捷的快速通道,实现西部人民多年来通江达海的梦想。吴堡至靖边段高速公路全长188.9公里,起于吴堡县柏树坪道班东侧黄河对岸山西省境内,终点位于靖边县张伙场,与靖边至王圈梁高速公路相连,与榆林至靖边高速公路相交,概算投资88亿元,经过地段为陕北黄土沟壑、河谷阶地及沙漠草原地带,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桥梁、隧道等构造物密集,是中国乃至世界高速公路建设中最密集的黄土隧道群。

  吴靖高速公路是“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在陕西省境内第一条全线贯通的高速公路,对于加快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完善陕西省规划的“三纵四横五辐射”公路网结构,加快陕北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和西部大开发建设,带动当地人民脱贫致富具有重大的意义,也为今年陕西实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目标奠定了基础。

  中铁一局三公司在吴靖高速公路工程中承建了第十合同段(N10标段)全长3.834公里的工程,起讫里程为K30+130~K33+950,工程项目有路基、桥涵、隧道等工程,合同造价16098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