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户户通电”工程告竣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2

  11月6日,甘肃省“户户通电”工程竣工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志明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刘肇绍按动电钮,大屏幕上显示,远在庆阳环县耿湾乡贾前掌自然村的最后40户无电农户家中通上了电。杨志明和刘肇绍共同为甘肃省“户户通电”纪念牌揭牌。至此,甘肃省大电网延伸“户户通电”工程全面告竣。这也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除西藏、青海外均已实现户户通电。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发来贺信,高度称赞“户户通电”工程造福于民。国家电网公司也专门发来贺电。

  甘肃地域狭长,地貌复杂,气候多变,许多农村地区居住点分散,多在山区,交通不便,给“户户通电”工程带来极大难度。2006年6月16日,国家电网公司与甘肃省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甘肃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会谈纪要》,计划通过大电网最大限度延伸,在2008年底前基本完成甘肃省无电户的通电任务。甘肃省发改委与甘肃省电力公司专门编制了《甘肃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开展全面普查,明确了“户户通电”目标,通过大电网延伸方式,使10.47万户约45万人用上电,并把该工程作为甘肃省委、省政府为百姓办的12项实事之一。

  2006年9月13日,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富强堡二社“户户通电”工程开工,拉开了甘肃省“户户通电”工程的序幕。当年12月20日,甘肃公司按期完成2006年“户户通电”计划任务,解决了2.02万户约9万人的用电问题,实现了兰州、金昌、嘉峪关、平凉、张掖五市大电网延伸“户户通电”目标。

  今年,甘肃公司把“户户通电”工程作为2007年重点工作,制定了更为详细的组织措施和工程实施方案,加紧施工。10月26日,甘肃公司2007年“户户通电”工程任务全面完成,解决了8.45万户约36万人的用电问题。这标志着全省14个市(州)87个县(区)大电网延伸范围内“户户通电”目标全面实现。一年多来,甘肃公司为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投资共计10.59亿元,新建10千伏线路4652千米、0.4千伏线路10734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2376台,容量76652千伏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