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宿州公司实现一年“双投”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2

  11月10日凌晨1时29分,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2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这是继2007年9月2日#1机组通过168试运之后,该公司投产的第二台机组,标志着公司一期工程两台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全面竣工,同时也标志着华电国际公司“千万工程”建设目标圆满完成。

  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600MW机组工程是国家“皖电东送”和安徽省“861”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工程自2005年5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 在华电集团公司和华电国际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宿州公司组织和协调各参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达标投产、构建精品、争创鲁班”为目标,按照“安、快、好、省、廉”的工程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扬“自强拼搏、团结奉献、诚信创业”的企业精神,克服了前期暴雨影响、设计图纸和外围工程滞后、设备供货不及时等诸多困难,创新管理、科学组织、优化方案,强化工程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管理,确保了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完成。

  #2机组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以来,宿州公司克服节日期间以及送出受限对机组试运的影响,精心组织、精心试运,使#2机组的安全、质量、工艺、文明启动条件及各项试运指标等方面均比#1机组有了较大提高,实现了“一台比一台好”的管理目标。#2机组满负荷试运期间,主要仪表投入率、保护及自动投入率均达到100%;平均负荷率101.68%;脱硫系统、环保设施实现同步投运,脱硫效率达到环保要求;机组整套试运期间实现了无油启动。

  该公司一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对于改善安徽省电源、电网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推进实施“皖电东送”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