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二十冶巴新瑞木镍钴冶炼厂工程破土动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3

  11月9日上午,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巴萨木克海边综合仓库工地,瑞木镍钴冶炼厂主体工程综合仓库项目在此举行开工典礼。

  该项目总投资约为6.5亿美元,是目前中国公司在海外除石油以外最大的资源投资项目,是巴新第一个重要的矿产开发冶炼项目。中冶二十冶承建的是主体工程二标,是主体工程的核心部分,主要有冶炼厂区浸出车间、废液及排放渣处理车间、浸渣深海填埋、储油罐区、冶炼厂综合仓库、办公楼、食堂、医疗救护中心等公辅设施,建安工作量6528.90万美元。整个瑞木镍钴工程计划于2009年3月建成,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3万吨镍和年产3200吨钴的生产能力,产品为混合硫化镍钴。它的建成对推动巴新国民经济发展和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提高中冶二十冶海外工程施工水平和管理能力的一个契机。

  据悉,经过建设者艰苦卓绝的努力,巴新资源工厂最重要的生产设施混凝土搅拌站步入设备安装阶段,日前,两个高达22米的粉仓安装就位,标志着该生产线即将建成。混凝土搅拌站由两条“三一重工”HZS60生产线组成,两条线每小时可生产混凝土120立方米,建成后将为瑞木镍钴冶炼厂主体工程二标、三标、码头及附属配套工程提供商品混凝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