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宣威公司9号机组烟气脱硫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3

  11月7日22时48分,国电宣威公司六期脱硫现场鞭炮齐鸣,脱硫控制室内灯火通明,由该公司副总经理常金旺主持简短的移交生产仪式。这标志着该公司经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运行后的9号机组脱硫装置正式移交生产。  

  六期2×300MW烟气脱硫工程采用“石灰石-湿法脱硫”工艺,是国电宣威公司继七期2×300MW烟气脱硫工程后的又一重大项目。该工程由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承包,南京东大能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部分工程施工图设计,宣威共创公司承担工程建筑施工、江苏华能建设工程公司承担安装工程施工,云南先行监理公司负责本工程施工监理。

  六期脱硫工程于2007年3月10日动工建设,9号机组脱硫装置11月7日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8日,国电宣威公司在四楼会议室举行移交生产签字仪式,常金旺副总经理代表建设单位、把明祥总工程代表生产单位、朗新明公司陈志强代表总包单位分别在交接书上签字,宣威市环保局领导参加签字仪式。按照工程建设计划,六期脱硫工程本月底全部建成投产。

  脱硫装置按单元制设计,一炉一塔,脱硫工艺采用目前国际上技术最为成熟、应用最多的脱硫工艺--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在六期脱硫工程施工期间,国电宣威公司按全面打造精品工程,创一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和脱硫示范项目的目标,从制度上和机制上狠抓现场的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确保施工现场和作业人员的安全,工程未发生人身、设备、火灾和交通事故,实现了系统受电、冷态通风试验、热态整套启动、168小时试运一次成功和安全事故为零的目标。

  该公司实施烟气脱硫工程符合国家及云南省有关环境保护和电力发展的相关政策、规划要求。该脱硫工程的投产,有效地降低了烟气中二氧化硫的排放数量。经初步测试,脱硫效率达到95%以上,达到了清洁生产的要求。该装置投产后每年可减少4700余吨二氧化硫的排放,为打造云南“蓝天碧水”工程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