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宜万铁路别岩槽隧道胜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4

  11月8日,宜万铁路别岩槽隧道胜利贯通。至此,这座被铁道部列为一级风险隧道的重难点工程正式被破解销号。

  由中国铁建二十局三公司、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等单位承建的宜万铁路别岩槽隧道,全长3721米,地处重庆市万州区双流乡,穿越方斗山背斜和茨竹垭断裂带,是宜万铁路八座Ⅰ级风险隧道工程之一,地质结构复杂,病害突出,溶洞、暗河、突水、突泥、瓦斯等不良地质灾害频发。特别是F1大断层及其影响带长达483米,是整个宜万铁路惟一的一段Ⅵ级围岩,且为导水断层,在雨季可形成350余米的泥水高压差,成为庙坪暗河的一个纵向分支,测量日最大涌水量28.6万立方米,是造成隧道大型突水、突泥的最危险地段,进口为13.3‰的反坡,稍有不慎,将给施工生产及整座隧道造成灾难性后果。通过施工、设计、监理、业主单位的多次现场调研和技术攻关,确定了采用全断面超前帷幕注浆施工技术,共完成了21个循环的帷幕注浆工作。全体参建员工发扬聪明才智和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精神,坚持科技领先,注重技术成果的创新应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坚持“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的整体思路,从而有效地遏制了隧道内涌水、突泥、断层等给施工带来的安全威胁,顺利实现隧道贯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