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中联集中爆破9条机立窑水泥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5

  11月7日,在山东省枣庄市,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对其全部9条机立窑水泥生产线成功实施了集中爆破,并同时启动枣庄中联水泥工业生态园建设。此次拆除9条机立窑水泥生产线,每年可减少粉尘排放70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00吨,对于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促进节能减排,建设生态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意义重大。公司将在拆除机立窑的场地上建设一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

  当日首先举行了中国建材集团与枣庄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和枣庄市市长陈伟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在签字仪式上,宋志平对山东省及枣庄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中国建材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建材集团希望在山东省、枣庄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把枣庄建成集团在淮海经济区的核心制造基地。中国建材将进一步加强与枣庄市委市政府的协同配合,适时扩大合作空间,加快产业整合,为促进山东省和枣庄市建材工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而努力。

  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在讲话中说,中国联合水泥在淮海经济区通过战略重组,迅速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中国水泥行业战略重组的典范。他希望,通过今后的战略合作,枣庄能把自己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也希望中国建材集团在淮海地区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双赢。

  签字仪式后,在枣庄中联生产区内,举行了机立窑集中爆破和工业生态园建设启动仪式。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林玉龙,代表国家发改委对中国建材集团在淘汰落后和节能减排工作方面发挥的表率作用表示钦佩和感谢,对工业生态园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中国建材集团淘汰其在枣庄地区的全部机立窑,并计划在原场地建设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推动地方水泥结构调整,充分体现了一个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企业集团的社会责任。这是学习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企业做大做强与淘汰落后、节能减排有机结合的具体行动,具有很好的典型示范意义。他希望中国建材集团,继续发挥中央企业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推动山东省乃至全国淘汰落后水泥产能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枣庄市市长陈伟说,枣庄中联水泥工业生态园项目的启动,是中国建材集团与枣庄合作的一项重大成果,对提升枣庄市水泥工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枣庄市副市长吴承鉴、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星太、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耀银等分别在签字仪式和启动仪式上代表有关方面致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