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再次为“西气东输“工程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5

  国家把西气东输工程列为西部开发的关键项目之一,能否顺利实施,不仅在于西部和工程自身,更关键的是东部企业能否及时、合理、有效地使用好这些宝贵资源,能否通过利用这些资源加强自身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国家为实现这一目标,要求上、中、下游同时规划、同时施工、同时完成西气东输工程。要求及时采取合理的新工艺和新技术,高速、高质量完成该项目。中冶宝冶工程技术公司自05年中标国家“西气东输”工程之安徽天然气支线芜湖至铜陵段工程的A1、A2、B标段钢结构管道检测项目,赢得业主高度评价后,今年10月,再次中标合肥—巢湖输气管道工程和合肥CNG二期工程钢结构管道检测项目,中冶宝冶建设钢结构管道检测技术继续为国家“西气东输”工程“保驾护航”,成为该项国家重点工程的主要质量保证单位。

  据悉,“西气东输”项目之安徽合肥—巢湖输气管道工程和合肥CNG二期工程钢结构管道检测项目,包括对长输管线(含各类穿越管线)、首末站场、阀室和其他在本工程范围内所有管道环向对接接头焊缝、焊缝表面缺陷等实施无损检测。所有焊接接头应进行全周长100%X射线检测,焊缝表面缺陷可进行磁粉或液体渗透检测;穿(跨)越水域、公路、铁路的管道焊缝,弯头与直管段焊缝以及未经试压的管道碰死口焊缝,均应进行100%超声波检测和射线检测。站内管道、设备、仪器仪表的连接焊缝将根据情况,除超声波探伤和射线照相检验外,还可能有磁粉、渗透检测。该工程管线走向极其复杂,穿路越岭,爬山涉水,绕桥附电,既经过漫长荒茫野道,湍急江河湖流,险峻悬桥电网等各式地形,又与城镇、乡村、路政、铁路、电力、部队、航运等部门相联系。项目跨度大、走向复杂、技术要求高,该项目堪称“中国动脉”之关键项目,在质量上决不能有任何闪失,一个小小的焊接缺陷,会让高压受力的钢管摩擦升温,从而导致不可设想的损失。所以负责国家“西气东输”工程质量检测的单位的能力高低与否,直接决定了工程质量。拥有国际领先、全国一流、上海第一钢结构检测技术水平的中冶宝冶工程技术公司毫无争议地中标合肥—巢湖输气管道工程和合肥CNG二期工程钢结构管道检测项目,进一步为国家“西气东输”工程“保驾护航”,再次在祖国能源市场版图上描绘出辉煌的一笔,在奏响祖国西部大开发的华美乐章前引吭高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