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新疆冲乎尔水电站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5

  11月4日上午,经过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的顽强拼搏,新疆冲乎尔水电站工程胜利实现二期截流。

  冲乎尔水电站是布尔津河规划开发的第五个梯级电站,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布尔津县境内,水库总库容0.94亿立方米,调节库容0.48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110MW,属中型Ⅲ等工程。冲乎尔水电站采用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枢纽由碾压混凝土挡水坝段、表孔溢流坝段、右岸泄洪底孔坝段及左岸发电引水坝段及坝后地面厂房等组成。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74米,坝顶高程756米,顶宽8米。电站建成后,对加速新疆布尔津河水能开发利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完善地区电网,拉动阿勒泰地区矿产资源的开发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