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刷新国内碾压混凝土大坝取芯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9

  11月14日,从云南戈兰滩水电站建设工地传出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碾压混凝土筑坝实力居全国前列的中国水利水电闽江工程局在其承建目前正在施工中的云南戈兰滩水电站碾压混凝土大坝10号坝段二级配区(桩号坝左0+267.20,坝下0+001.79,EL377.43~EL361.57)成功取出一根直径仅150mm,长15.86米的碾压混凝土芯样。这是该局继今年10月在其承建的贵州光照水电站碾压混凝土大坝上取出一根15.33米长的芯样创造国内最新纪录后再一次刷新国内碾压混凝土大坝取芯纪录,为我国碾压混凝土筑坝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新的贡献。

  戈兰滩水电站大坝设计坝高113米,是国内目前在建的百米级碾压混凝土大坝之一,也是闽江工程局同时承建的六座百米级碾压混凝土大坝之一。由于总工期安排全年连续浇筑,因此施工尤其是碾压混凝土浇筑面临着多项世界级难题。具有20多年碾压混凝土筑坝经验的闽江工程局从工程建设开始就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工程业主、监理、设计及有关科研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一系列科技攻关,并实施规范化的有效管理,从从而在确保工程施工进度的同时也保证了稳定的工程质量。经所在地公证处现场公证确认,戈兰滩水电站大坝取出的混凝土芯样获取率为100%,表面光滑、骨料分布均匀、结构密实、层面结合良好,无明显的碾压层和间歇层面,层面折断率低,各项物理力学指标均满足规范和设计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