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源博公司昆钢低温余热发电工程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发布时间:2007-11-21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控股公司北京世纪源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建造的武汉钢铁集团昆钢烧结三厂低温余热发电工程,经过工程技术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历时一年的不懈努力,已于近期顺利并网发电进入试运行阶段。

  世纪源博公司这一项目拥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并全部采用国产设备。项目设计创新在于:最大限度地回收烟气余热,采用了加大余热锅炉省煤器的方式产生更多的热水,富余热水通过闪蒸方式产生低压蒸汽并补入汽轮机做功发电,这样增加了约12%的发电量。该项目装机容量5,000KW,年发电量3,960万度,年减排二氧化碳3.73万吨,相当于年节约4900万吨标煤,年创造直接经济利益1,782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世纪源博公司是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在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提高社会效益,在做强做大自身主业的同时不断探索新的领域开拓的新成果。世纪源博公司利用自身的专利和专有技术,在工业领域为业主提供节能减排工程总承包技术服务,是目前国内在工业节能环保领域,集节能技术研究、设备研发、制造和应用的大型专业节能环保企业。昆钢低温余热发电工程的顺利完成,再次显示了世纪源博公司在低温余热发电技术上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对国内钢铁企业的烧结工艺应用低温余热发电的节能减排技术,也起到了示范推广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