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核电明年有望实现工程重件靠岸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9

  11月20日上午10时,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在工程现场举行重件码头工程开工典礼,标志着重件码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重件码头工程是三门核电主工程配套项目,也是其厂区第一个大型海上工程。该工程自2005年8月启动前期准备工作以来,经过数次方案比选和评审,今年4月份,三门核电组织专家对方案设计进行了评审,确定了经过优化的方案,并于9月份完成了设计工作。经过公开招标,三门核电分别与上海振华监理公司和上海三航奔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监理和施工合同,与杭州新华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固定桥式起重机采购合同。

  据了解,三门核电重件码头工程包括码头、引桥、固定桥式起重机、供电、给排水及其他附属设施,为高桩式码头。设计水深3.9米,设计通航等级为3000吨级驳船正常作业。重件码头建成后,将承担核岛模块和大吊车等很多主工程重要大件的靠岸任务。该码头预计2008年底前可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