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承建的小湾电站泄洪洞提前33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5

  11月29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一局承建的小湾水电站泄洪洞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提前33天,胜利实现贯通,标志着工程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施工阶段。

  小湾水电站泄洪洞全长1535.463米,泄洪洞洞身为有压变无压“龙抬头”布置,由进水口、有压段、工作闸门室、龙抬头段、直槽斜坡段及出口挑流鼻坎组成。

  泄洪洞工程是小湾水电站最后一个土建主体工程,也是参建施工最大节点目标。为此,中国水电一局小湾项目部以创建精品为目标,精心组织施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过程控制、严抓质量和安全;面对洞身长、断面大、地质条件差、洞型复杂多变、通风排烟难、施工干扰多等施工难点,他们知难而上,周密计划,严格管控,不断调整部署。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采取了有效措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层层到位,工序衔接紧凑,并针对不良地质段,采取短进尺、弱爆破、多循环等施工手段,积极拼抢工期,生产形势始终保持良好的态势。今年四季度,项目部在工地掀起大干高潮,使施工速度不断加快,达到“一天一个模样”。

  施工中,中国水电一局的建设者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对施工质量进行严格控制,使施工的安全、质量整体处于受控状态,创造了安全、质量无事故的好成绩,泄洪洞工程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个33天实现贯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