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内蒙古两风电场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0

  近日,《中广核宏基风电场300MW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和苏尼特风电场49.5MW工程可研评审会顺利召开。

  宏基风电场设计单位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就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评审专家们按专业分组对可行性研究报告作了认真的分析和探讨,对报告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风能资源、工程设计概算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终,审查会原则通过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要求在对报告进一步完善后,提交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审批。

  宏基风电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与后旗德胜乡南部的辉腾锡勒草原上,西距呼和浩特120km。项目规划容量300MW,工程计划2008年开工建设。为了加快该项目的进度,目前风电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已启动工程勘测设计、设备招标等工作。

  宏基风电场300MW工程可行性研究顺利通过评审,是集团在内蒙风电项目开发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并为该项目的核准及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苏尼特风电场49.5MW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境内,该地区风力资源丰富,场址中心地理位置约为东经112°47′,北纬42°28′,风电场海拔高程约为1170-1190m。

  会上审核专家和代表听取了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对《中广核苏尼特风电场49.5MW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分专业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认为该报告基本达到了风电场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深度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的内容。

  本次评审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苏尼特右旗项目进入实质性的核准阶段,有望在近期完成项目的核准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