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在广东阳江核电站建设中创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0

  12月7日,从广东阳江核电站工地传来消息,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基础公司在电站防渗墙工程再创佳绩:截至目前,完成防渗墙轴线92米,上下游两道墙共上钻机28台,全面形成大干态势;共13个一期槽和8个二期槽陆续浇筑混凝土,迎来第二个浇槽高峰。

  近年来,葛洲坝基础公司瞄准国家大力发展核电的大趋势,把核电市场开发放在拓宽发展空间的首位。在阳江核电防渗墙工程施工中,围绕“创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环保工程,文明工程,效益工程”主旋律,在搞好工程建设的同时,加强队伍形象建设,统一葛洲坝标志,统一着装上班,统一佩戴施工证,规范了员工的行为,树立了“葛洲坝“的良好形象。

  阳江核电站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是国家十五计划的重要能源项目之一,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或更大容量的核电机组。按照国家核电发展规划,阳江核电站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并作为我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进行建设。作为广东核电集团的第二核电基地,阳江核电站不仅可以改善广东电力产业结构,满足广东电力负荷不断增长的需求,而且对国家正在实施的能源结构调整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参与国家核电建设以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陆续参加了广东岭澳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和江苏连云港田湾核电站、山东海阳核电站建设,核电工程建设的综合实力获得核电能源业界的高度认可,在核电能源建设领域树立了卓越的品牌。在广东阳江核电站建设中,葛洲坝旗下的二公司、基础公司先后承建了部分主体工程,施工质量、安全、进度等均获得业主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