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福建平潭海峡大桥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0

  11月30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建平潭海峡大桥正式动工兴建。该桥起于福建省福清市东瀚镇小山东,跨越海坛海峡,经北青屿,终至平潭娘宫,路线总长4976米,其中桥梁总长351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大桥总投资11.4亿元,建设工期3.5年。

  平潭岛是中国第五大岛、福建省第一大岛,东面与台湾新竹仅距68海里,是台湾海峡和闽江口的“海上走廊”,为中国与太平洋西岸沿海航线南北交通要冲。但是,长期以来,商客出入平潭岛均依靠轮渡,交通不便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

  大桥的建成通车,将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困扰平潭发展的交通制约问题,使平潭跻身闽东南沿海重要交通枢纽,客货运的过海能力将扩大数十倍,从而为平潭的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时,也将进一步拉近海峡两岸距离,密切两岸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