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变电站开工 奥运村变电站将有第三路电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1

  据悉,直接为奥运村变电站提供第三路电源的220千伏八家变电站已正式开工,预计2008年6月竣工。

  届时,220千伏八家变电站作为北京北部中心城区重要的枢纽站,将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更为可靠的供电保证,并有效改善北京北部地区相对薄弱的220千伏网架结构,缓解220千伏知春里、清河变电站供电压力,为海淀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今年9月底,北京电力公司投资18.3亿元,全面启动电网可靠性提升工程,以进一步提升北京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服务奥运,助推地区经济发展。作为北京电网可靠性提升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220千伏八家变电站工程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北京公司克服了工程占地、拆迁、协调等诸多困难,在改善北京电网结构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220千伏八家变电站规划建设为户内变电站,从规划、设计到施工,秉承了“绿色、科技、人文”的奥运理念,采用紧凑型设计,安装了4台高效的18万千伏安有载调压变压器,220千伏配电装置均采用具有国际水准的GIS设备,既大大节约了土地资源,又有效降低了电磁对环境的影响,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