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总承包的南钢热处理工程提前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1

  近日,中冶赛迪总承包的南钢钢板热处理工程热负荷试车圆满成功,工程比合同工期提前一个多月进入试生产阶段。

  据悉,从11月24日,工程热负荷试车正式开始。从上料辊道的端头,一块块长9m、宽3m的钢板随辊道的转动进入抛丸机内,经抛丸除锈后,清洁的钢板徐徐通过炉前对中、测长进入70m长无氧化辊底式热处理炉;经过加热后炽热通红的钢板以870℃高温缓缓送入中冶赛迪自主研制的气雾冷却装置,瞬间气雾均匀喷洒冷却,向前推入热矫直机,再平稳输送至冷床。整个流程一气呵成,连续三块钢板运行顺利,机械转动良好,自动控制无误,从而达到了预想的结果。全场人人欣喜,个个露出满意的笑容。热负荷试车获得圆满成功!

  本工程2006年11月签订合同、12月28日开工建设。在中冶赛迪领导高度重视、南钢该工程指挥部大力支持、各分包商和监理方的积极配合下,中冶赛迪该工程项目部精心组织设计,精密整合、精心组织施工,克服了设计时间短、施工工期紧、质量要求高、施工场地狭小等诸多困难,严格控制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费用,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的目标。经过11个月的建设工程进入试生产阶段,比合同工期提前一个多月。这条热处理生产线年热处理钢板能力可达16万吨;采用了LOI公司的无氧化辊底式热处理技术、DISA的抛丸除锈技术以及中冶赛迪自主开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气雾冷却技术等多项专利技术,可满足不同钢种、不同规格以及不同热处理制度下的要求。

  中冶赛迪承担的第一项钢板热处理总承包工程成功建成,使其通过项目设计、施工、调试建设全过程工作,积累了大量技术资料和丰富的工程建设经验,也使南钢向创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精品板材基地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