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实现土卡河大坝全线挡水发电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2

  近日,葛洲坝五公司承建的土卡河水电站大坝3号溢流表孔检修门顺利下闸挡水,标志着土卡河水电站由大坝局部挡水发电转入大坝全线挡水发电。

  土卡河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思茅市江城县和红河州绿春县之间的界河李仙江上,电站由拦河坝、河床式电站厂房和开关楼等组成。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6.5万千瓦,安装3台单机容量为5.5万千瓦的轴流转桨式机组。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坝顶高程372米,最大坝高59.2米。

  葛洲坝五公司于2005年10月开始工程拦河坝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施工。为确保今年年底电站3台机组全部发电,施工技术人员克服工区高温、多雨、相对湿度大的恶劣气候条件和高空、高速水流作业等恶劣施工环境,集思广益,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先用检修门挡水后进行弧门安装施工的方案,有效缩短了弧门安装工期,全面达到了各节点工期和业主蓄水发电的要求,受到监理、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目前标段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进入竣工扫尾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