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穿黄I标李村南干渠渡槽槽身吊装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3

  12月8日,由中国水电十一局中线施工局承建的穿黄I标李村南干渠渡槽顺利完成槽身吊装工作,整体施工进入收尾阶段,为顺利实现节点目标奠定了基础。

  穿黄I标李村南干渠渡槽全长174米,上部矩形渡槽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渡槽槽身段总长为150米,单跨跨度30米,单跨重量约120t,槽身吊装具有结构体型大、起重重量大、吊装场地地形复杂等特点。吊装采用两台200吨汽车吊同时进行吊装,为充分保证渡槽槽身吊装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中国水电集团中线施工局科学组织,在吊装前召开了技术交底会,进一步明确了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图纸、吊装方法、质量保证措施、安全保证措施以及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交底。施工现场,各单位密切配合,大大提高了吊装施工的效率,仅用2天完成全部吊装施工。

  穿黄I标李村南干渠渡槽以创建南水北调精品工程为目标,自开工以来始终按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各项要求进行科学组织,其混凝土浇筑质量达到了镜面混凝土的效果,施工质量得到了各方好评,为穿黄I标其他各项施工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