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渤海湾港口铁路项目为北煤南运发挥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3

  2007年11月29日,首列120节满载煤炭的万吨列车顺利通过迁曹铁路抵达国投京唐港煤码头。12月9日,3万吨级大庆号散货船靠泊国投京唐港煤码头,取装线重载试车开始启动,12月11日,首次装船作业顺利完成。至此,国投交通公司在渤海湾的港口和铁路项目已开始为国家北煤南运发挥重要作用。

  曹妃甸煤码头、京唐港煤码头和迁曹铁路项目是急国家之所急的重大项目,是国家煤炭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份,是国投实施区域战略和协同战略的成功体现,是国投“二次创业”结出的丰硕果实。

  迁曹铁路和曹妃甸煤码头、京唐港煤码头如同“一条藤上的两个瓜”,唇齿相依。三个项目在建设中通力合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迁曹铁路曹南段和京唐港段都已投入运营,曹西段也在紧张施工;京唐港煤码头已如期竣工,目前正在重载试车,试车工作进展顺利;曹妃甸煤码头工程建设也在紧张进行,明年上半年可竣工调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