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新能源公司投资国内最大分布式能源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4

  2007年12月12日,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广州大学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广州大学城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合同签字仪式在广州举行,此举标志着国内最大的分布式能源项目将正式启动建设。

  广州大学城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由华电新能源公司与广州大学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按照55%:45%的比例合资组建的。该公司投资建设国内最大的分布式能源项目——广州大学城分布式能源站,设计装机容量为156MW, 由两组联合循环机组构成。该分布式能源系统是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采用高效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实现热、电、冷三联供,能源梯级利用效率将达到70-80%,项目建成后将使广州大学城这座新型的现代化生态城在节能环保方面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