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承建的中国最大面积保税港区开港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8

  12月11日,由中交一航局承担主要施工任务的中国迄今为止面积最大的保税港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开港。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是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后,中国批准设立的第二个保税港区,也是目前中国面积最大的保税港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核心经济功能区、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行先试区,以及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标志区。本次开港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期面积为4平方公里。

  中交一航局作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建设的主力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全力投入,精细施工,先后承建了吹填造陆、软基处理、防波堤、集装箱码头、堆场、物流加工区、港区道路、供水管线等工程,将一片汪洋建设成了投资热土。特别是在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单项码头——天津港北港池三期集装箱码头建设中,中交一航局项目部更是克服重重困难,提前3个月完成施工任务,确保了东疆保税区的顺利开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