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创造瀑布沟大坝填筑全国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5

  从四川大渡河水电站传来消息,12月19日,瀑布沟水电站大坝堆石料日填筑超过10万立方米,创下了全国新纪录。这一纪录的创造者是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葛江津联营体。

  据专家介绍,国内水电工程堆石料日填筑量最大的是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日填筑堆石料67000立方米,瀑布沟水电站大坝堆石料日填筑量远超出这个数字。

  四季度,葛江津联营体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精心组织,合理调度,全面动员掀起大干“今冬明春”施工高潮。在业主的大力支持下,联营体克服环境干扰和砾石土运输量的制约,从和谐处理施工与地方的关系,新增运输手段入手,在充分保证砾石土皮带机运输产量的同时,增加200多台汽车直接运输砾石土上大坝。与此同时,加强上下游两大采石料场设备的资源管理,从抓料源爆破质量,道路安全运输着手,取得了10月、11月堆石料填筑连续超过100余万方高产。12月,葛江津联营体进一步动员参战单位干部职工展开创高产纪录。

  19日这天, 在葛江津联营体精心组织下,近两千多名职工,400多台(套)设备共同在瀑布沟水电站大坝的决战施工中一举创造了日填筑104566立方米的全国新纪录,葛洲坝人在大渡河流域水电站建设中又一次创造了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