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石邢衡电磁环网成功解环 河北送电能力提升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7

  12月21日8时20分,随着最后一道调度命令——“临泉站,拉开临万线264开关”执行完毕,河北南网邢石断面500千伏/220千伏电磁环网成功解环。此前,邢衡断面电磁环网已于12月8日9时36分成功解环。邢石、邢衡电磁环网解环,标志着河北南网主干网架开始由500千伏/220千伏向500千伏发展,安全稳定运行水平进一步提升。

  河北南网邢石、邢衡电磁环网解环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解环重点工程。邢石、邢衡电磁环网解环后,河北南网将形成邯邢地区、石保衡沧地区两个供电区。作为全国互联电网“西电东送”、南北互供主要通道,河北南网送电能力将得到较大提高,抵御严重故障的能力将大大加强。

  今年以来,河北省电力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根据电网基建工程施工进度,确立了年底前实现邢石、邢衡断面500千伏/220千伏电磁环网解环的工作目标。自解环相关配套工程7月份开工以来,河北公司克服了工程停电切改过程涉及范围广、电网方式复杂、时间跨度大、工程量多等困难,提早编制停电切改方案,细化施工内容,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做好安全校核、模拟解环操作演练、电网安全分析等工作,确保了电网运行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