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核二期核岛穹顶吊装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7

  12月18日,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成员单位中核华兴公司承担土建施工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C2)顺利实现穹顶吊装就位。核岛穹顶的一次整体吊装成功,标志着巴核二期核岛土建主体工程基本结束,安装工程将正式拉开帷幕。

  中巴双方在恰希玛核电现场为C-2项目穹顶吊装举行了盛大仪式,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剑峰,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华兴公司董事长记祖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安瓦·阿里等中外嘉宾数百人出席了仪式。华兴公司总经理徐晓明,华兴公司核电事业部经理陈宝智等出席了吊装仪式。

  当地时间18日12时15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按下按钮,随着起吊铃响起,直径36米,高9米,总重量165吨的钢结构穹顶被800吨履带起重机凌空吊起,13时10 分,从核岛顶部传来喜讯,穹顶对接成功。从核辅助厂房第一罐砼到反应堆厂房穹顶吊装成功历时720天,核岛穹顶整体吊装比中巴主合同规定的工期提前了149天。

  为保证巴核二期工程穹顶吊装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实现,华兴公司C2项目经理部克服高温施工、巴国安全形势严峻等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合理统筹,精心施工,从合理调配人、财、物,开展大干6个月抢工,调动巴工积极性,建设和谐项目等方面,保证工程顺利进行,促进了各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为该工程的后续安装、调试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