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总承包五矿营口宽厚板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2

  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的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宽厚板改造项目,自2007年7月8日开工至今,工程进展顺利,板加区、轧机区、精整剪切区、成品库区和公辅系统均按照工期逐步推进,为项目按期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建设场地位于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北部,其工程性质是升级改造建安工程。工程自基础开工至全线冷运行结束,交付生产开始热负荷试车止,总日历工期计划为27个月(803天),即2007年7月8日开工,2009年10月1日竣工,工期远远少于类似工程。这就要求各工程项目同时展开,集中投入劳动力、设备量大;另一方面,各厂房设计布局紧凑、空余地少,使施工场地非常紧张。本项目采用粗轧机和精轧机生产4300mm成品的双机架四辊轧机的布置型式,设计产量为230万吨/年,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200万吨/年,预留加热炉、精整与热处理区设备。二期完成全部建设内容,产量达到230万吨/年,同时产品规格及范围扩大、产品品种增加。

  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京诚公司项目部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在公司质量安全部和工程建设部负责质量安全督导工作的刘兴广经理的指导下,采取了六项安全管理措施,一是建筑施工组织设计应与建筑施工安全设计同时编制;二是建立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建立完善的职工安全操作规程;四是实施多样性的职工安全教育;五是坚持经常性的检查;六是落实安全资金投入。在专职安全员认真进行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施工经理孙建平要求现场每个成员承担起安全管理的责任。通过严格实施实施管理,本项目开工以来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冬季来临,气温逐降,为确保本项目按期投产,今年冬季将继续施工。为确保冬季施工质量,公司要求各施工分包单位要严格执行经批准的冬季施工方案,确保冬季施工的环境条件以及各项冬季施工保证措施落实到位,对不具备冬季施工条件的坚决不能施工。公司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加强施工过程的管理,特别是对砼的拌和、浇筑和养护等有关工序严格实行全过程监督,并现场进行详细记录;同时加强对冬季施工的质量检查工作,督促各施工分包单位严格自检,并加大自身的抽检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凡报检和抽检不合格的要及时予以纠正,该返工的一律返工,严禁因冬季施工而降低质量的现象出现。截至目前,工程质量情况总体较好,均处于可控制范围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