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投资四川宜宾硫铁矿开发项目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3

  2007年12月28日,攀钢(集团)公司与四川宜宾市兴文县人民政府、四川锦巍集团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攀钢(集团)公司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分两期投资兴文县硫铁矿开发项目,一期工程为年产处理硫铁矿100万吨的采选及配套系统,生产高品位硫精矿30万吨;二期工程再建年生产处理硫铁矿100万吨以上的采选工程,并根据当地市场的实际情况,考虑在兴文县辖区内延伸产业链,建设适当规模的硫酸厂。宜宾市委副书记陆振华,宜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进,市委常委、副市长葛燎原,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余自甦,总经理助理杨天旺及兴文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朝辉,县长张平,四川省锦巍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罗必才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据介绍,宜宾市兴文县矿产资源富集,已探明的储量矿种有25种,特别是硫铁矿资源储量达9.1亿吨,预计全县矿产资源的潜在经济价值超过800亿元。

  陆振华、余自甦、郭朝辉、罗必才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余自甦、张平分别代表攀钢和兴文县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攀钢集团矿业公司总经理鞠崇文,四川省锦巍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罗必才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