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个地下式覆土绿化污水处理工程顺利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3

  近日,由中冶天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北京天堂河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礼炮轰鸣、人头攒动,伴随浇注混凝土的最后一声口哨响落,主体工程提前10天顺利实现封顶。它的建成,为企业在污水处理工程领域中又赢得了一项新的业绩。

  天堂河污水处理厂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新城南侧,规划占地面积10.4公顷,其中用地面积为5.0公顷,代征地面积5.4公顷,是全国第一个地下式覆土绿化污水处理厂,其环保和全封闭的理念迎合了规划后长期发展的趋势。厂区边界分别为:北边紧邻魏永路,西侧与大臧村相连,东侧为天堂河,南侧为建设基本农田;工程总规模为8万立方米/日,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量4万立方米,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量4万立方米;主要建筑物名称有粗格栅、细格栅、污水提升泵房、旋流沉砂池、综合楼、变配电间、生化池、二沉池、污泥贮池、污泥脱水间、紫外消毒渠、除臭滤池等。在建设单位和我方的合同中约定,一期工程分为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目标为2007年12月31日前主体工程完毕,第二阶段目标为2008年6月30日前设备安装、调试完毕,目前第一阶段目标已提前10天完成,在保证进度的前提下很好履约了合同。

  截至今年年底,项目部累计完成施工产值3600万元,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其中混凝土浇筑28000立方米、模板用量79000平方米,钢筋绑扎用量为3400吨。脚手架管120000米,扣件25万个,施工人员最高峰为300人,人均产值为90000元/人,圆满完成了经营指标。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用高标准的要求铸造高品质工程,为企业创造良好的信誉平台而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