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石化新建成一套500万吨常减压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4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紧张施工,武石化5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于2007年12月25日建成中交。这套装置投产后将使该公司的综合配套能力达到650万吨/年,将有效缓解华中地区成品油供不应求的状况。

  经总部批准,武石化从2006年9月开始动工兴建油品质量升级炼油改造工程。这项工程包括500万吨/年常减压、120万吨/年延迟焦化、190万吨/年煤、柴油加氢、6万吨/年硫黄回收、200万吨/年加氢裂化、180万吨/年催化原料加氢处理、8万标准立方米/小时制氢等多套生产装置。这些装置全部建成投产后,武石化的加工能力将达到800万吨/年。届时,武石化不仅可为华中地区提供优质的汽、柴油,还能源源不断地为武汉80万吨/年乙烯装置提供原料。这项工程被总部列为重点项目。

  据悉,12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也将竣工,6万吨/年硫黄装置和190万吨/年煤、柴油加氢装置正在紧张建设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