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央企中标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1-07

  铁道部下属的铁道工程交易中心1月5日公布了《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中标结果》,总价约837亿元的京沪高铁土建工程的6个标段由包括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建”)旗下子公司中铁十七局在内的6家公司“分食”。其中,中铁建旗下两家公司占40%份额;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旗下两家公司占26%;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分别中标142.7亿元和137.2亿元。

  据了解,京沪高速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项工程,计划总工期为5年。此前报道称,京沪高铁将于2008年1月动工兴建,“最迟将于春节前开工”。

  2007年12月27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创立。

  京沪高速铁路与现在的京沪铁路走向大体并行,起自北京南站,经廊坊、天津,过沧州、德州,跨黄河后至济南,经泰安、曲阜、枣庄、徐州、宿州,跨淮河后至蚌埠,过滁州,跨长江后至南京、镇江,经常州、无锡、苏州,终点至上海虹桥站,总长约1305公里。京沪高速铁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00-350公里,建成后,北京至上海全程运行时间只需5个小时,比目前京沪间特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缩短7个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