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冰蓄冷区域供冷系统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0

  2007年12月29日,国家节能示范项目——三亚亚龙湾冰蓄冷区域供冷系统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海南省为推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而实施的第一个集中供冷项目,是国家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国债项目,同时也是南方电网公司节能减排国际合作资金资助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74亿人民币,占地约18.3亩,建成后将形成一座日供冷能力约为18.7万冷吨,供冷面积40万平方米的冰蓄冷供冷站和双回8公里供冷管网。工程完成后将实现亚龙湾区域内的酒店和商业服务、旅游娱乐等场所的集中供冷。

  启动冰蓄冷区域供冷系统做深做细需求侧管理,缓解高峰时段电力供应不足的有效手段。项目建成后,可转移电网峰值负荷约4000千瓦,约占到三亚峰谷差的10%,相当于在用户侧建成了一个6000千瓦的抽水蓄能电厂。同时,由于项目采用了集约化供冷,提供了制冷效率并实施了热回收技术,每年可以直接节约电量约1500万千瓦时,节约液化石油气约200万立方米,综合节煤约14738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