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总承包越南锦普二期300兆瓦燃煤电厂开工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1

  2007年12月28日,在由哈电集团建设的越南锦普一期项目现场,中越共同举行仪式,宣布锦普二期30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近几年越南是继中国之后经济发展最快的亚洲国家之一,其电力需求潜力受到瞩目。哈电集团不畏强手,战胜国际著名的电力公司,于2006年赢得了越南锦普项目一期1×300兆瓦燃煤电厂的工程合同。在项目建设中,哈电集团发扬了优良传统,展示了20多年参与国际电站EPC(总承包)建设的实力,使该项目取得顺利进展和良好执行,增强了越方对哈电的信任。2007年11月29日,越南煤碳矿产集团再次选择哈电集团,签订了越南锦普二期300兆瓦燃煤电厂项目合同。

  锦普电站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一直备受中越双方国家各级政府的关注。前不久,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越南政府副总理黄中海、广宁省主席等政府官员曾分别到锦普一期现场视察。越南副总理黄中海在锦普现场曾说:“我认为,锦普项目到现在,是中国三大电力集团在越南承建的电站项目,无论从施工管理还是工程进展,完成较好的一个项目。”黄中海还希望锦普项目按期完工和提前发电,创造越南电站项目建设史上的奇迹。这充分体现了越南政府对哈电集团在建的一期工程的充分肯定和锦普项目在越南电力市场的重要位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