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施工的湖北恩施老渡口水电站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8

  2007年12月30日,由葛洲坝一公司承担施工的湖北恩施老渡口水电站成功截流。该工程的主体工程施工随即拉开序幕。

  老渡口水电站工程位于清江左岸一级支流马水河上,枢纽工程的主要建筑物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右岸岸坡式溢洪道、左岸发电引水隧洞、电站厂房和室内开关站等组成。正常蓄水位为480.0米,最大设计坝高96.60米,水库总库容2.20亿立方米。电站厂房安装2台45兆瓦的立式水轮发电机组。大坝为钢筋混凝土面板堆石坝。

  从组织人员进场到工程成功截流,葛洲坝一公司项目部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工程的成功截流,再次展现了拥有丰富截流经验的葛洲坝人“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风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