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股份投资建设的世界第一钢拱桥主拱胜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9

  1月25日,由中交股份以BT模式投资建设的世界第一钢拱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主拱胜利合龙。该桥由主桥和南、北引桥三部分组成,全长4.88公里;大桥主体长1.74公里,其中主桥为932米三跨连续中承式钢桁系杆拱桥,主拱跨度552米,被誉为“世界第一钢拱桥”,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公轨两用桥。该桥设计使用年限达100年,可抵御300年一遇特大洪水。

  建设中,中交股份建设者按照“建精品大桥,出管理经验,铸钢铁队伍,育优秀人才”的目标,坚持自主创新,相继攻克世界最大球型支座精密安装、552米跨钢桁拱悬臂拼装、深水岩基强透水等诸多施工难题,创下多项国内乃至世界同类桥梁建造技术工艺的“第一”。

  朝天门大桥是重庆市“六线一环”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中的过江载体,是连接重庆市主城区长江东西两岸的重要交通枢纽,被誉为重庆市的“江上门户”,它的建设对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