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美利30万吨白卡纸项目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3

  1月28日,中冶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涂布白卡纸项目试车成功,正式投入生产。这标志着该公司林纸一体化项目首战告捷,为中冶纸业板块增添了精彩一笔,丰富了产品结构,大幅提升了产能,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自2001年中冶美利实施林纸一体化工程以来,目前已建成造林基地50多万亩,为涂布白卡纸的生产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保障。以此为依托,先期建设的年产30万吨涂布白卡纸项目在2004年开工建设,在广大干部职工的精诚团结下,于去年年底提前一年建成。今年年初经过近一个月的调试,目前运转正常。 此项目选用进口当前世界一流造纸设备厂家设计制造的四叠网涂布板纸机,带有自动接纸装置,同时配有软、硬压光机,保证涂布纸板的松厚度和挺度,配有进口DCS、QCS、MCS控制系统。完成工段配有进口高速复卷机、六台高精度切纸机和自动打包输送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技术设备先进。车速600m/min,幅宽4800mm,产品设计定量为180—400g/m2。产品表面细致平滑,有较高的挺度,耐磨耐破,质量上乘,是白卡纸中要求最高、加工工艺最复杂的一种,广泛应用于高档包装盒、礼品袋、高档挂历、证书等各个领域,是高档彩印包装行业的理想用纸。 白卡纸项目是该公司林纸一体化一期重点工程,今年年底产量可达58万吨/年,纸品行业的横向一体化进程将因此加速,产业集中度将迅速提高。该项目的投产,为公司做强做大注入了活力,也为其后续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