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新乡发电公司宝山电厂1号机组通过达标投产复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5

  2月23日,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宝山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华电集团达标投产复查。

  达标投产复查首次会议于2月22日上午召开,复查组在听取了该公司达标投产工作汇报后,通过听取专项汇报、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抽检、与施工、监理单位交流等形式,分别从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土建工程质量工艺控制、安装工程质量工艺控制、调整试验及技术指标、工程资料与档案管理、项目管理体系和工程综合管理等六个方面对该公司1号机组进行了检查。

  通过为期两天的检查,复检组认为:新乡公司以积极创建精品工程为目标,始终坚持把达标投产工作贯彻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当中。在机组达标投产初期就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领导的达标投产委员会,建立了达标投产组织机构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注重以过程达标确保投产达标。通过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宝山电厂#1机组在工程安全、质量、工期和造价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机组运行的主要经济和技术指标良好。检查结束后,复查组对检查结果进行了认真评议和分析,严格按照华电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2005版)考核标准进行了打分。经复查组考核评定后,宝山电厂#1机组平均得分率为93.5%,具备了达标投产考核标准的所有条件,通过达标投产复查。

  新乡公司宝山电厂一期2×660MW工程于2005年8月21日开工,1号机组于2007年4月19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按照华电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2005版)考核标准的要求,该公司逐条逐款进行自查完善,机组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火电工程调整试运质量检验及评定标准》优良级标准,投产后即形成生产能力。在半年考核期内,机组累计发电15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